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 >> 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的法学教育肇始于南洋公学初期。1901年,南洋公学开设了宪法、国际公法、国际条约等课程。这是交大法学教育的前身,也是中国最早的法学教育之一。

1985年,西安交通大学复办法学专业,当年即招收了经济法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是我国最早的经济法硕士点之一。2012年,法学学科首批获得由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员会联合评审批准的两个国家级高水平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学院现已形成“法律治理学”(Law and Governance)交叉学科博士点、法学硕士(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学本科的完整法学人才培养体系,并取得了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授予权,目前在校学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硕连读生和本科生)400余人,是我国最重要的法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