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成果获奖 >> 正文
  • 马治国教授完成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技技术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08/07/14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马治国教授完成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马治国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WTO框架下中国西部知识产权保护对策研究”,在成果完成后,依托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多方面进行转化,得到广泛应用。该成果被出版为“西部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一书,对西部地区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与管理进行了全面研究,对区域性知识产权战略的研究、制定与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在2008年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评比中,获得二等奖。这反映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可以也应当注重对社会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与解决,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可以发挥自己的“软实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