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 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参加“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暨何梁何利学术高峰论坛”硕果累累
  • 发布时间:2015/11/11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5年11月7、8日,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暨何梁何利学术高峰论坛在广西省来宾市召开,在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马治国教授的带领下,法学院科技法学科研团队的代表周方副教授、李晓鸣讲师、翟晓舟讲师、张磊博士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成果转化、智慧城市与区域创新”,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硕果累累,三人代表科研团队在年会上进行主题报告,五篇论文被收录年会论文集,其中两篇论文被评为本次年会优秀论文,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荣获“科技法学奖”。

(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参会代表与中国法学会、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领导合影)

(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参会代表作主题报告)

首先,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周方副教授、李晓鸣讲师、张磊博士作为法学院科技法学研究团队的代表,向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进行主题汇报,报告的题目依次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知识产权信息国际合作机制研究》、《完善我国外籍人士科学技术奖励制度的对策研究》、《治理学视野下城市环境恶化的科技法律应对》。三人的主题报告在大会上产生良好效果,形成了大会积极围绕讨论的主题内容,受到与会同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周方副教授荣获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其次,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有五篇论文收录到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论文集,其中有两篇论文被评为年会优秀论文,分别是周方的论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历史文化遗产的法治保障研究》荣获一等奖,李晓鸣、翟全军、平静的论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知识产权合作保护机制研究》荣获三等奖。

(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被授予“科技法学奖”,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领奖)

最后,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获得我国科技法学研究领域最高荣誉,被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授予“科技法学奖”——科技人才培养突出成就奖。科技法学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审核、国务院科技部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设立的面向全国科技法学研究、科技法制建设、科技法律服务领域的综合性奖项。科技法学奖分设杰出贡献奖、突出成就奖和优秀人才(机构)奖等三个奖级。

在本次年会中,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参会师生向大会系统汇报了现有的科研成果,积极参与讨论科技法学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了法学院科技法学科研团队与外校同行的学术交流,加速推动了法学院科技法学研究事业的深入发展。

文字: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