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 >> 全职教师 >> 硕导 >> 正文
  • 楼 晓
  • 发布时间:2014/06/16 16:49:00 新闻来源:本站 本站 点击量:

 

基本信息:

楼晓, , 法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商法、公司法、证券法。

教育背景:

2007-2013,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0-2011, 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为期一年。

1992-1995,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1982-1986,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法理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8-至今,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任教。

2002-2008,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任教。

1995-2002,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法律中心任教。

专著:《证券业自律管理“公权化”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4年7月;《合同法教程》,中国方正出版社,1999年9月。

主编、副主编出版全日制高等教育法学教材五部,包括《商法学》、《合同法学》、《经济法学》、《证券法学》。

主要代表论文:《未成年人股东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与挑战研究》,深圳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论“出资”“股份”“股权”及“股东资格”间的法律关系》,《法学杂志》,2009年第2期《论股份交换制度在我国的推进与适用》,《法学评论》2008年第6期. 《我国公司型基金治理结构的构建之路-以美国共同基金治理结构为视角》,《法学评论》(CSSCI), 2013年第6期,(2013年11月)(独立)《网络环境下中国证券业自律监管制度改革的路径选择》,论文,CSSCI,独立,《证券法苑》,2014年12月,第13卷,

主要兼职: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专家咨询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律监督员,西安仲裁委仲裁员,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