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 >> 全职教师 >> 硕导 >> 正文
  • 王 玥
  •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7:28 新闻来源:本站 本站 点击量:


王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陕西省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英国知名学术出版社Routledge生物医学法律与伦理方向审稿人,《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主编助理、青年编委,微信公众号“信息安全法律评论”主理人。

自2005年以来主持和参与多项网络信息安全法、医疗法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次接受委托参与相关立法建议稿起草与修订工作,并接受委托为阿里巴巴集团、字节跳动集团、优酷公司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提供咨询工作,曾在国内外期刊和报纸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多部中英文学术著作与教材。 目前致力于在以下研究方向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网络与信息安全法律与政策、电子商务法、数据保护法、医疗信息法律与政策(基因方向)以及其他新技术引发的法律与伦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