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和物理学院赴延安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究生骨干研修营
  •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8:1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7月13日至14日,由物理学院、法学院、研工部组织,物理学院辅导员刘文慧和法学院辅导员路一飞带队的研究生骨干40余人奔赴延安,举办了“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活动。

7月13日下午,研修营成员来到了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井、梁家河大院、村史馆和知青旧址,了解了梁家河村、梁家河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学习、生活、劳动的点点滴滴。深刻体会了当年知青扎根陕北,深入人民群众,克服万千艰难险阻,实现自我蜕变的人生经历,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的伟大精神。物理学院徐文龙谈到:“去了梁家河我觉得党员同志在乡村振兴,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中,多吃一点苦、多受一点累,群众就会少一点愁、少一点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动人事迹,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真心服务群众这一理想信念。”法学院卢学楷同学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地体会基层群众的实际状况,学有所用,行有所成,积极投身祖国大地的基础建设,不负青春韶华,勇为时代先锋。”

7月14日上午,研修营一行首先来到延安市宝塔山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作为延安的标志性建筑,是革命年代每一个奔赴延安的革命先辈们心中的精神支柱,激励着中国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前赴后继,为抗日战争和最后的革命胜利奉献了毕生心血。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在法学院李以平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学们学习了延安时期中国革命历史进程。延安从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到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实践地,最终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成为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铸造了伟大的延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