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硕1171党支部、硕1172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7/08 09:41:0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6日晚上,法学院硕1171党支部联合硕1172党支部与崇实书院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保民教授做会议精神的宣讲,硕1171党支部书记孙千茜主持会议。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召开。

王保民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党代会所做的决议决定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中心工作、主要任务,能够给学校的发展提供引领,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王保民书记指出我们国家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临重要转型。交大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如何发展,如何定位,怎么给国家做贡献都是重要命题。每个交大人都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王保民书记还强调了学校建设的“九个坚持”:要坚持把西迁精神作为动力源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人才强效作为核心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坚持把师生员工作为办学依靠,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

王保民书记从九个方面细致地阐释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目标,并对学校的定位“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定要坚持正确的道路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科建设,重视、强化基础学科,同时还要做好党自身的建设,管党治党,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会议内容与自身实际发表学习感悟。硕1171党支部梁乐言同学表示作为研究生应该勇于担当,认真科研,将个人目标与学院、学校的发展融合,共创交大荣誉。硕1172党支部牛竞苒同学表示自己作为支部书记,将继续带领支委一同加强支部的学习教育,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与群众沟通,听取群众的意见。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投入到伟大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尽到当代学生应有的责任。硕1172党支部的王思杰同学谈到,通过参加此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交大人所具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下更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