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硕1173党支部宣讲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5:4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2年7月4日,法学院硕1173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担使命”,宣讲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一凡主持,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张一凡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在大会上作出的《胸怀国之大者 弘扬西迁精神 勇担国家使命 共创交大荣誉 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同时也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奋斗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即到2035年达到世界一流大学中上水平、到205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确立了未来五年的重点目标:加快建设党的领导更加坚强、育人成效更加显著、人才战略更加坚定、科技贡献更加突出、学科根基更加坚实、开放合作更加广泛、文化底蕴更加深厚、改革动力更加强劲、自我革命更加深入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张一凡指出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学校党代会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团员在实践中发光发热,做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四个面向”,追赶超越,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接着,支部邀请了校微宣讲团成员张妙同学做一场主题为《向西而歌:与党和国家同向共行》的西迁精神专题宣讲,我们有感于老一辈交大人义无反顾响应党的号召踏上西行之途,周淼东老师给自己的未婚妻徐婉珠的信令人动容,钟兆琳、陈学俊、陶文铨教授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西迁老教授们拳拳赤子之情深深打动了我们,西迁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也深深扎在了每一位交大学子的心中。

宣讲结束,支部书记张一凡对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下一学期的工作作出安排,号召大家在未来的实习岗位上继续发扬党员先锋作用。

最后李万强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的解读,深入阐释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磨炼本领,为把交大建设成高水平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然后结合同学们即将进行的专业实习谈了几点意见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将课堂所学与实务结合起来,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专业实习是学习法律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俯下身子虚心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文字:张一凡

图片:罗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