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就业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5:0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在抗击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帮助学生明晰就业前景,了解就业形势和规划未来职业方向,2022年4月21日晚,法学院就业交流分享会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会议共邀请了七位已顺利找到心仪工作的学长学姐交流求职心得,分享就业经验,法学院4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会议。分享会由研会主席团成员孙千茜主持。

孙阳学长分享了国有企事业单位应聘、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经验方面的经验。学长介绍了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部队四类泛体制单位的工作岗位和进入途径,以及央选、苏选、粤选等各地选调要求的报考条件,诸如中共党员、学生干部、校级奖励和参军入伍经历等,最后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备考经验。

尹洁学姐分享了公务员、选调生方面的备考经验。首先,学姐简要了介绍了个人的基本信息,并分享了自己为何选择当一名选调生的原因;其次,学姐结合个人备考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选调备考的实用建议,一是要掌握信息,确定报考城市和查找岗位报录比、二是要把握考试范围,开展针对性复习、三是有效刷题,找到自己的优势项目。

罗俊慧琳学姐分享了企业法务方向的就业经验,主要从就业规划、如何获得心仪offer和现阶段准备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学姐分享了在就业规划时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和合理需求,在求职过程中注重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和表达流畅等事项,并建议同学们现阶段需做好加强专业学习、积累实习经验、提高英语能力等准备工作。


博士学长分享了博士生相关的就业经验。首先,学长为参会的众多硕士生同学介绍了选择读博需要考量的因素;其次,分析了博士毕业后可以选择的三大类就业方向及其优劣势,主要是从事教职工作、体制内和体制外工作三类;最后,学长结合自身经验强调同学们要拓宽信息渠道、把握机会注重海投和模拟面试积累经验等。

廖倩学姐分享了有关律师职业选择的心得,主要包括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律师事务所的选择、律所对求职者的偏好和在校生现阶段准备工作四个方面的内容。在此基础上,学姐分享了个人实践经历要与律师团队业务相契合,具备法律文书基本素养和格式规范、提前熟悉必要的检索工具等求职方面的实用建议。


蒋依玲、杜予诺两位学姐共同分享了法院实习方面的经验。蒋学姐重点介绍了法院工作的概况、优缺点等信息,法官助理的常规工作以及各级法院报考的一般条件和要求,并提供了就业规划时的相关建议。杜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补充分享了公务员备考经验,并依据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基层法院的日常工作量和工作安排,建议同学们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

本次会议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分享交流平台,希望每一位法学院学子都能够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获取更多有效的就业资讯,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迈向人生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