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同心抗疫】新年贺词汲能量,整理行装再出发——法学院硕1173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2/01/17 15:29:4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2年1月16日,硕1173党支部召开了以“新年贺词汲能量,整理行装再出发”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和疫情下校园文明行为倡议,并邀请到了班级生活委员任媛媛同学进行疫情下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组织生活会仍采用线上形式,党支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人参与会议。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张一凡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观看了总书记新年贺词的视频,与会人员均全神贯注学习记录会议精神,多位同志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后感。

13D2B

之后,支部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讲话中的重要精神,从中国智慧、中国态度和对世界前景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诉说了中华文明独特的哲学智慧,讲述了“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证明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对待人民的态度,强调了“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自然观念,加深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并呼吁世界“一起向未来”。

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彭超楠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疫情下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她谈到目前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交大校园在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安静平稳,为了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我们要主动作为,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防控举措,带头做好志愿服务,主动关心班级、宿舍同学的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弘扬战疫正能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梁晨曦同学结合自身的抗疫志愿经历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目前我们正面临着新冠疫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作为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力量,无论是维持食堂秩序、防疫物资调配,还是在核酸检测一线,为医护人员分担压力,为学校防疫提供保障,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党员吴昌银同志谈到,越是危难面前越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小到当下形式严峻的疫情,大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将勇敢面对,努力拼搏,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生活委员任媛媛同学进行了疫情下心理辅导专题培训,她分析了当前疫情下大家可能出现的几种情绪,讲述了如何缓解久居宿舍的焦虑感的具体方法,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出加强时间管理的小妙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在疫情环境下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为同学们保持自身心理健康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最后,支部书记张一凡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仍不能松懈,我们要做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携手齐抗疫,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人民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相信,只要全体交大人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本次组织生活会议在大家的祝福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