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恰是风华正茂】法学院硕0172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06 10:25:1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7月2日晚,法学院硕0172党支部在涵英楼5-3001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硕0172党支部书记罗俊慧琳主持,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张乃钟老师受邀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乃钟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心得体会,张老师从党员的荣誉感出发,强调同学们作为党员,要心怀感恩之心,不忘历史、珍惜当下,要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随后,党支部书记罗俊慧琳向同学们讲授了“光辉的历程 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与启示”专题党课。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法治建设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以及由此带来的启示,并强调法治思维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二十一世纪面向全党正式提出的治国理政思维,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成功经验的总结。而我们作为交大法学院的学子,更应该不忘总书记来校考察的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所托,善于从历史中凝练智慧,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协、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就相关内容积极交流了思想,讨论了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收获。其中,贾金润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牢记初心、艰苦奋斗、不忘使命。任铭欣同志表示,我们应当在胸怀“国之大者”的同时,脚踏实地,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更加完善的自己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


图文:任铭欣、罗俊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