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回望百年党史,迈步崭新征程”——法学院硕9158党支部、硕9159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3/30 10:34:2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3月29日,法学院硕9158、9159两个党支部在涵英楼2014教室开展了第一期党史集体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回望百年党史,迈步崭新征程”。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的倪蒙同学为主讲嘉宾,硕9158党支部书记田宇欣同志主持,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硕9158党支部书记田宇欣同志结合《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应该做到真学实做,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倪蒙同志作题为“‘三个心愿’感悟杨善洲精神”的主题宣讲。倪蒙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杨善洲老书记的感人事迹,杨善洲同志曾任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退休以后的他放弃了去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而选择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二十多年时间,杨善洲同志带领大家建造林场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并在林场建成之后将其无偿捐赠给了国家。

倪蒙同志结合自己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第一中学支教的经历向大家发出号召:让杨善洲精神在新时代回响!倪蒙同志认为对于大多数成员将成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党支部来讲,学习杨善洲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培养正确的事业观、群众观和权力观。第一,要培养正确的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不畏难、不惧险,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开展工作;第二,要培育正确的群众观: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用好人民赋予公职人员的权利,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

最后,支部党员对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一一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杨善洲精神,将杨善洲精神贯彻落实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