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08 15:35:3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和法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协办,法学院团工委和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节奏紧凑,贴近同学。

一是举办宪法日专题讲座,王树国亲校长亲临现场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受邀做“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强音”专题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是开展了“庭审进校园”活动,由陕西省高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内审理了具有典型意义的“遇见长安”著作权纠纷案件,吸引众多同学前来旁听,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的现代法治观念,更让同学们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与权威。

三是开展了线上宪法知识竞赛,最大范围地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宪法知识竞赛中自觉学习宪法、掌握宪法。

四是开展了线下宪法宣讲活动,在涵英楼一楼大厅现场向同学们宣讲宪法并赠送宪法和民法典,营造浓厚的宪法日氛围。

五是协助校研会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组织同学们在涵英楼前南广场齐声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条款,让同学们在诵读宪法条文的同时,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法治思维,促进了法治校园文化建设,对于推动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