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我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绿能杯”调研竞赛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7:1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11月7日,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圆满落幕,由我院张冰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袁阿岚(队长)、王晨阳、马玉泽、杜慧、王若楠五位同学组成的调研组荣获大赛二等奖。

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是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品牌赛事,也是能源法领域内极具影响力的赛事。该比赛以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宗旨,聚焦能源领域热点法律问题,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发挥研究生的研究力量,推进企业和高校的深度交流,促进能源法学科发展,助力我国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目标落地。本届调研竞赛的主题为“新冠疫情对能源行业的影响及法律对策研究”。大赛期间,我院参赛师生秉持严谨治学的精神与为企业排忧纾困、为政府建言献策的目标,进行实地走访,获取了详实的一手资料,在整合政府官方网站与行业研究机构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专题研讨、统筹分工的方式完成了调研报告的撰写。

此次竞赛吸引了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苏州大学等二十余所兄弟高校共28支队伍参赛,历时四个月,经过书面评审和线上答辩两轮盲审评比,我院调研组提交的调研报告《后疫情时代西安市电动汽车充电站行业的法律风险及对策研究》最终取得佳绩,这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法学专业素养,也很好地检验了我院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卓越法治人才的成效。

 

撰稿:袁阿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