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硕0174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7:5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11月13日,法学院硕0174党支部在法学研究院党员之家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主题党日活动,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娜仁托雅主持,法学院张生老师受邀参加,党支部成员及班级2名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娜仁托雅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及“十四五”规划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建议》内容,对当前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建议》的原则和目标进行了梳理,并重点讲解了《建议》对创新发展的四方面系统部署,包括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她鼓励与会成员在专业学习中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大胆创新。其后,支部党员王春春、马艺航、李娜分别就《建议》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接着,张生老师向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多次学习《建议》的心得体会,他从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角度重点讲解了《建议》的第59条,强调在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时,我们一方面要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文化、社会协同发展,同时要坚持开放路径和多边主义,提高我国在国际体系中的话语权,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进各领域各层级对外交往,推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张生老师表示近年来国家对国际法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但全球治理的参与度仍有待提高,我国在国际组织任职人员的数量还有待扩大,他希望大家结合所学专业,加强对国际法和外语的学习和运用,按照国际人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支部书记娜仁托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感谢张生老师对支部同学的指导,并提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的内容,从自身专业出发,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素养,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文:李娜

图:姚雯倩 王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