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助力科创月 迎接新成员 法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公益劳动
  • 发布时间:2020/09/07 10:56:4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了迎接首届“科创月”活动和2020级新生的到来,法学院组织在港研究生开展公益劳动,为2020级新生研究生工位和宿舍摆放绿萝和炭包,创造更加健康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9月4日中午,烈日当头,却挡不住师生劳动的热情。中午两点整,同学们早早地吃过午饭在涵英楼集合待命,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和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将绿萝和炭包从货车上卸下,用板车将满箱绿萝和炭包一车车运往涵英楼学生工位和C区朗园新生宿舍,将一包包炭包和一盆盆生意盎然的绿萝,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每一个工位和每一间新生宿舍。

从中午时14时到下午17时,经过近3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大家有序分工、共同努力、互相帮助,将百余盆绿萝和包炭包全部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涵英楼研究生工位和朗园78间研究生宿舍中。新买的炭包和翠绿的绿萝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窗台上,为整洁的房间增添了绿色和生机,既是创新港一道清新的美景,也是法学院对新生们的一份呵护和关爱。

硕9160班的马晓丽感慨到:“通过参加这次体验和劳动,能够亲手参与科创月活动的到来和迎新工作中,让2020级学弟学妹们拥有更优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期待学弟学妹们尽早加入法学院大家庭。”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格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亲身投入到迎接科创月和法学院研究院的建设中来,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学校和学院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我们更应该主动承担起主人翁的责任,积极投身到创新港的建设中来。”

“我爱创新港、我爱法学院”,同学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新学期新气象,法学院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扎根创新港,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创新港这片新的沃土上做出留下历史印迹的新贡献。

 

文字、摄影:曾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