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3:4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6月20日晚,法学院举办了就业工作分享会,邀请了法学院晋瑞、徐佳文和熊晓林三位成功签约心仪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在线分享就业经验,为与会的40余名研究生悉心提供就业、实习建议,耐心答疑解惑。在抗击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这些就业经验分享能够帮助学生提早知悉就业流程,统筹就业时间安排,把握就业过程加分项,顺应经济发展态势,规划未来职业方向。本次分享会由法学院研究生会邢贺通主持。

 

经验分享篇

晋瑞学姐就自己的就业过程时间点进行了分享,列举了自己投递简历的公司及最终选择

徐佳文学长分析了法学院学生毕业后的三大职业方向,讲述了自己选择国企作为就业单位的原因。

熊晓林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成为一名专业乙方的向往,并向大家介绍若干知名事务所的面试流程与薪资水平。

 

互动交流篇

进入提问答疑环节后,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地向三位学长学姐提问,10余名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内容涵盖实习信息搜集、实习时间安排、互联网企业对英语的要求、简历编写等等。学长学姐均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解答。

在回答“如何安排研究生期间科研时间与实习时间”的问题时,晋瑞学姐认为这两者之间的冲突是可以调和的,在不同的阶段选择对自己更重要的事情,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尽量在选课时空出一天都没有课的时间来安排实习。

在回答有关简历编写的问题时,徐佳文学长讲到,他希望大家的简历能够体现出真材实料,重视实习单位与证书,同时要做到有针对性,面对不同的求职对象突出不同内容。

在回答“如何获取优质实习信息”的问题时,熊晓林学姐向大家介绍了三种主要途径:律所公众号、校友资源以及微博实习博主,她建议大家在这一环节应利用好互联网资源。

 

 

文字、图片:马艺航、苗青

编辑:孙慧敏

责编: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