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鲜衣怒马 整装出发毕业团员青年寄语母校法学院
  •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1:4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2日,学校及学院先后举办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见证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法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寄语学院,表示将牢记母校嘱托和学院培养,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把交大法学青年的精神风貌写在祖国大地上。

7155班李玫回顾自己在交大法学院求学的历程,表示:三年前我进入交大,来到法学院,第一次听到校歌就被其气宇轩昂的激荡之词深深鼓舞。如今再次唱起已是临别之际。三年间,在交大法学院的所见所学,法学院各位治学严谨的老师教授的所授所托令我即将远航之时信念坚定。我们的航船即将启航,你们的未来也正在路上!愿你们有英俊济跄,经营四方的勇气,也有乘风破浪,追星逐浪的气魄!!祝你们在交大最后的求学时光灿烂、圆满!祝你们未来可期,大有所为!

7155班的党奕群在即将离别的时候对校园时光尤为怀念与不舍她说:三年前,满怀着期待与憧憬的我终于有幸成为了交大法学院的一名学子,三年的时光里我收获了知识,友谊和以前不曾有过的自信,因为在这里我发现只要努力向前,你一定会离那个你想成为的自己越来越近!我们下一人生阶段的号角已经吹响,属于你们的未来也在正在路上!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对自己说一声:翻涌吧后浪!

硕8142封依依在感伤的同时也想向学院付出的关心教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又是一年盛夏炙火,又是一年毕业临别,悠悠岁又复,永远有新鲜血液开启新的求学征程,祝福学院继续“乘风破浪、直济沧海”,也祝愿所有学弟学妹,永怀赤子之心,不断充实自我,拥有瑰丽人生。

硕8142王涵作为今年毕业生中的一员,于毕业之际想向学院以及师弟师妹们说些什么。她表示,对于法学院来讲,我满怀感激,感激培养,感谢栽培!对于师弟师妹们来讲,我有一大堆建议性的嘱咐,皆是从自身经历产生,但是最后发现这些嘱咐中,最重要的事情也已经被王树国校长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讲出来了!那就是家国情怀,所以我也只能说些其他的嘱咐了,那就是凡事早做打算,对未来的规划一定要清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然在自身的规划当中,也要有大局观,家国情怀不只是体现在口号中,走出学校,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工作的目标就都与家国产生了更密切的联系。此时,只有那些对自己的人生早有规划,对自己的规划与家国情怀紧密结合的人们,才能感受到奋斗的意义,才更能体会到人生的价值。最后,我希望在这些人之中,有你们!

硕8143宗晓健对两年交大美好时光既有不舍也有感激。他表述,不舍同窗好友共同学习奋进,亦不舍恩师谆谆教诲,感激法学院老师们两年如一日体贴关心,亦感激法学院给我们提供学习与生活的舞台。一直相信这么一句话:“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所以我们正值青春年华,亦应充实自己,提升自身,不负青春之所期待,不枉年少之所涌进。最后,希望大家: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硕8143班李丁认为青年人的担当,不光光是自己的选择,更是国家的委任,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抗疫战中,青年人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力量,展现着不可动摇的精神。她表示,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历史的重担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肩上,让我们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大局需要让五四的精神传承下来,激励一代代青年人为国家、为社会不懈奋斗,让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实现。

 

组稿:刘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