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以腾飞之名,放飞思维之梦——法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十一届“腾飞杯”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0:0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6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院张生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我院韩渔胤同学担任第一负责人的项目《关于“大数据杀熟”现象的分析》荣获一等奖。该项目由我院的韩渔胤、张熙、范智淇三位同学和经济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四位同学共同完成。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始,韩渔胤同学决定报名参赛并自荐担任组长。虽然疫情阻挡了开学的脚步,但是几位同学对科研的热情和项目的进展并未受到影响。开学后,成员们就在第一时间将初稿交到了指导教师张生副教授手中。在张生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几位同学对论文进行了反复修改,同时制作展板和填写作品申报书,准备终点冲刺。

6月6日答辩现场,同学们早早来到了现场开始准备。负责答辩的组长韩渔胤说,他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现场答辩,感到非常紧张,怕表现不好,影响了团队的分数。

在创新港进行的答辩十分顺利,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成员们都能从容应答,三位评审老师也从多个角度就作品的改进提出了的意见。值得一提的是,正式答辩环节开始后不久,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来到了展板面前,对“大数据杀熟”这一主题表现出很大的感兴趣。经过韩渔胤同学的细致讲解,张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与成员们进行互动,并对小组的创新探索精神予以肯定。

6月9日,决赛获奖名单公布,一等奖的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同学们欣喜之余,也对长达半年的科研历程进行反思。经过这场竞赛,同学们都成长了不少。

队长韩渔胤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成果,很庆幸自己遇见这样的队友,作为大家的队长,我深感荣幸!一年以来,大家都在各种方面成长了很多。期待着在未来我们能有机会再一起完成新的项目。”

成员范智淇做出反思:“这样的比赛成绩已经令我们所有人振奋不已,此外,我们也有一些遗憾,如果可以更多的加入社会学对问题进行数据分析的方法,必然还会再为文章增色不少。同时也希望法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多参与,为自己争取机会,凭实力夺取名次。”

成员张熙感悟道:“这次腾飞杯我们取得了比去年更进一步的成果,惊喜之余仍然有需要反思的地方。在现场听取了几位评委老师的意见之后,发现我们此次参赛作品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去解决。”

正如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在现场所说:“这彰显了交大学子日益高涨的科研热情和昂扬奋斗的精神面貌。”腾飞杯是一个创新的舞台,交大学子追求卓越的双创脚步从未停歇,交大学子敢为人先的双创精神愈发凸显。以青春碰撞智慧,用创意融合思维,法学院的学子们也将在这个舞台上越来越积极地展现风采,创造价值。


文字:法学院史慧宇

图片:法学院韩渔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