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领导走访慰问返校学子及学院志愿者
  • 发布时间:2020/05/14 10:42:0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春意盎然的五月,法学院第一批次交大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返校报到。为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法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工作,保证落实学生返校的每个环节。5月8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保民、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两位老师深入返校学生宿舍和学院志愿者服务地点,走访慰问返校学子。

王保民书记和张乃钟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王保民书记叮嘱学生,在此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疫情的相关规定,保持高度的防范意识,强调返校学生要尽快转变心态,合理安排好学业、科研、就业、生活,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返校生活。张乃钟老师希望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和寝室卫生,坚持填报“健康每日报”,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嘱咐学生天凉加衣,避免着凉。首批返校的学生刘敏感慨地说:“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就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尽职尽责,看到辛苦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心里是满满的踏实和感动。十分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呵护,真切的询问和叮嘱让我倍感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仍旧充满干劲,我要以更好地状态重新投入到紧张的科研学习中。”

在东14宿舍承包志愿者服务楼宇,王书记和张老师走访慰问法学院志愿者,了解志愿者同学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况。学院志愿者们进行三班轮岗,协助宿管阿姨做好学生入楼身份验证、消杀用品分放等工作。王保民书记感谢志愿者为此次返校任务的推进积极贡献力量,对法学院青年学子的奉献互助精神予以肯定,张乃钟老师嘱咐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安全,做好防护。研二毕业班的蔡青青同学返校后经过简单休整便开始了志愿工作,她认为学校把一切工作都安排的很细致,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这让人觉得十分温暖和安心。在返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关怀和暖意,她希望自己在服务期间也能把这种温暖传递给返校的其他同学。她非常珍惜留在学校的每一天,希望在有限的时光里希望能为学校和学院再尽一份绵薄之力。最后,祝愿学校和学院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季节里,交大学子踏上返校归途。熟悉的面孔、美丽的校园,让同学们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兴奋,严格的防控措施和体贴周到的安排更让学生感到自豪和踏实,同学们内心充满感恩与感谢!春暖花已开,正是扬帆时!新学期、新梦想,新征程,愿交大学子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出最美的篇章!


撰稿:法学院 刘洋

      摄影:法学院 杜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