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旗帜引领方向——我院留学生志愿者的抗疫故事
  • 发布时间:2020/03/02 09:19:4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在抗疫战场上,与我们并肩作战的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学生志愿者。怀着对中国的热爱与饮水思源的感恩,他们与中国人民一道,共同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创新港学习的我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生海德 (Haider Sajjad)会经常阅读疫情的人物报道,其中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与白衣战士的请战出征让海德觉得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勇往直前的榜样精神鼓舞着海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心中对英雄的理解与信仰。

每次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为创新港留学生发放防疫物资时,海德都会主动请缨帮助一同发放。从他的朋友口中得知,海德自从来中国读书之后,都是每年寒假回国一次,他其实早已经定好机票,但中国疫情的爆发让他毅然退掉机票,留在中国,留在交大,尝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实现“逆行”,用平凡的行动为疫战传递积极的能量。海德说:”我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的专业知识去成为一名伟大的英雄,但我想用平凡的行动去守护中国和交大这个培育我的地方,想想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时刻守护着我们的老师,“逆行” 的他们才算真的英雄,鼓舞着我参与到战胜疫情的行动中。”

抗疫凝聚着留学生与中国人民同心同向的真情,面对危难,这片真情点亮了疫战胜利的丝丝烛火,照亮了疫战胜利的旗帜,传递给我们春天即在不远处的希望。


文字:孙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