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保安全——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力协助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13 15:27:1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春节前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源于江城武汉,肆虐于神州大地,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防控责任、筑牢抗疫防线;全体研究生党员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科学、规范、有序协助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信息通报。各研究生党支部搜集整理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卫生健康知识以及法律知识,在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引导学生在非常时期带头守法、积极普法;及时转发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防控要求,确保上级指示精准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做到不漏一人,坚决实现“零返校、零感染”的目标;每日提醒支部所辖同学按时报送个人健康日报,切实保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有序高效运行;把假期留校和籍贯湖北的6位同学作为工作重点,专人负责,定时联系,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身体状况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科学防范。

科学安排假期,有效降低影响。2019级各新生支部积极分享线上学习资料,号召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因地制宜,利用居家防控的宝贵时间在线学习;各党员助教、课程联系人认真参加线上授课培训和测试,协助老师筹备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力争把疫情的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硕7155、硕2018级等毕业生支部的同学团结统一、共渡难关,互相分享就业择业相关信息,科学规划毕业论文进度;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博1974党支部等博士生支部特别鼓励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深入研究和防疫工作相关的法律问题,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为抗击疫情贡献法治智慧。

强化责任担当,充当先锋模范。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我院各研究生支部的党员还热心服务社区,扎根一线,从量体温、做记录、搞采购、送温暖等小事做起,利用个人知识技能优势,主动协助家乡基层组织开展防控工作。硕7156班非全日制研究生赵楠粉同学身处湖北省宜都市疫情重灾区,坚决服从单位指挥,长期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在有确诊病例的封闭小区门口值班,为阻断疫情进一步蔓延贡献力量。硕9158党支部孙嘉学同学加入所在地防控志愿者团队,凭借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当地工作实际,整理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问题十问十答”,传播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回答群众关切问题,引导村民遵纪守法,倡导群众依法防疫。硕9159党支部马燕飞同学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在电商平台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的不法商家“美护士旗舰店”,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医药防护用品市场秩序,目前该案已经由浙江省东阳市市监局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刑事侦查。硕9160党支部孙阳同学协助所在地党支部,将基层干部挨家挨户收集的本地区返甘、来甘人员信息及时录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甘肃”系统,为卫健部门精准掌握人员流动,及时排查疑似病例提供了数据支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斗争中,有一种责任叫坚守一线,有一种温暖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