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学生热议党史记录电影《重生》
  • 发布时间:2019/11/21 11:22:4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党史记录电影《重生》陕西省高校巡映启动仪式暨西安交通大学观影活动于11月20日下午2:00-6:00在我校兴庆校区宪梓堂举行。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首映式并观看了电影《重生》,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间的奋斗历程,分别从“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再现了20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决策、事件,引发了我院学生代表的强烈共鸣。

硕9159班赵相如同学表示,他从电影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他们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坚守者、献身者,理想信念是革命烈士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他们以改造中国为己任,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崇高理想而义无反顾。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重生》中所展现的革命精神可以让我们树立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刻苦钻研文化的毅力。

文试91班学生田信在观影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在封建帝国崩溃、共和制名存实亡、列强侵华、军阀割据的风雨飘摇之际登场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中国的未来有了新的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华民族,这个伟大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重生。中共并非一帆风顺,但正是中共在历经各种磨难后,才更深刻地了解了这个国家和它的人民。每每念起,都禁不住感叹中国共产党这个政党的伟大。正如影片中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浴火重生,也必将是中国现在以及未来的希望所在。

文试91冯秋香同学在观影后寻找到了一个伟大的民族如何浴火重生?这一问题的答案,她表示,爱国奋斗是那代年轻人的核心信念,在这样的信念指引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年轻人充满热情地投身于中国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地为中国人民的站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前辈人的奋斗历史,后代人的精神指引。我们要发扬爱国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兼职辅导员博1757班学生刘桢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电影《重生》再现了积贫积弱的中国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时代,人们纷纷寻找、实践不同的拯救国家的途径,而最终由中国共产党带领浴火重生步入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是历史的选择、经历了历史的检验,成为了值得信奉的真理。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时代,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摄影:刘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