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初心·使命】科研就业进行时,普法咨询在校园——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31 08:42:5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立足同学需求,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法治精神,开展法律咨询。10月26日下午,法学院硕9160党支部联合硕9158、硕9159党支部、硕7155党支部分别在创新港校区和兴庆校区同步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中,部分党员在朗园学生公寓和梧桐苑入口处摆摊设点,为广大师生员工就网购维权、电信诈骗、小额借贷等常见多发问题提供专业咨询;部分党员在食堂、超市、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发放传单,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食品安全方面的基础知识。本次活动锻炼了党员同志们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展现了交大法律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有助于促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引导在校学生和工作人员知法、守法、用法。


汇总就业信息,助力求职之路。10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双选会在兴庆校区成功举办。针对法律类岗位相对较少,检索信息费时耗力的痛点,硕2018级党支部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就业信息网站上搜集法律类就业信息,在进行分类汇总后推送到毕业生邮箱,以便他们在双选会上进行更加精准的简历投递。同时也在双选会现场为同学们提供简历修改、打印、服饰搭配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此外,支部党员同志还积极联系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就职业规划、签约手续等方面的问题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为他们忙碌的求职之路提供了不少便利,节省了很多时间,希望活动可以长期持续并有效传承,为每一届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


交流学术经验,分享科研心得。10月22日,博1974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班级内部开展“学术研究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武朝阳同志就自己目前的研究为大家介绍了公共管理学与法学交叉研究的路径和方法,苏星宇同志提出的人工智能前沿法律问题,引起大家的热烈探讨。其他同学也就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在座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立足于博士生的实际需求,党员同志们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和研究方法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对大家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有极大的帮助和启发。


十月份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并取得了积极效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应有之义,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定当做到学业争先、行为争范,以饱满热情展现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向党组织和同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字:孙阳 王思蒙

图片:朱玉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