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1:0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期,在学校和学院的全面部署安排以及学院党员的积极配合下,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各支部通过党员自学、领导干部讲党课、领导干部联系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

9月19日,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委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力争将本次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9月22日,法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在主E910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丁卫副院长参加学习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支部书记谢雨蓉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精神,并就支部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法学院丁卫副院长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讲党课,与大家分享了他在近期党员学习活动中获得的经验感悟,他认为加强理论学习应当把握一个总要求,那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坚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坚持四个对照,进行整改,坚持两个转变一增强。最后,丁卫副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为例,从逻辑的视角和历史的视角为大家分享了他在理论学习中的一些经验和收获。支部成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并与丁副院长进行积极交流,支部成员们都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

9月25日,法学院硕9160党支部在创新港涵英楼5-2020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张乃钟老师与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孙阳详细介绍了支部日常工作任务,传达了学校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研读了讲话原文;结合学校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进行了发言讨论。张乃钟老师通过分享自己数个月在创新港建设中开展的工作,希望党员同志们带头发挥正能量,积极为学校和法学院争得荣誉。

9月27日,法学院硕9159党支部在创新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读书交流会”,李万强副院长参加学习交流。⾸先,⽀部书记⻢燕⻜和⼤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历程。随后,支部成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中学⽣个⼈应当要做的四个⽅面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交流,最后李万强副院长就法学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入驻创新港校区的重大意义以及法律⼈在中国大发展大变革时代需要做的努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的浪潮,在理论创新的沃⼟上,把握机会,认真钻研,争取有所成就。

9月24日,博1974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支部书记占妮带领党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结合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心得体会和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向与会党员传达了进行主题教育的内容和重要意义,随后支部成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展开交流。9月25日,硕7155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明法明理、至公至正”主题生活会,此次主题生活会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同时结合法学院的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就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9月25日下午,硕9158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支部书记田宇欣同志为支部成员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宗旨和目标,号召支部党员作为创新港首批新生,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遇到问题努力解决,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在平时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应该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要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架起同学们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

本月,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重点突出,效果显著,对于研究生党员提升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有助于引导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亢亚飞 袁阿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