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初心•使命】兴庆-新港携手共进,学长学姐助我成长——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3:1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全力配合创新港启用运行,积极帮助学院新生及时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解决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业规划中的困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法学院硕9160党支部联合博1974党支部和硕7155党支部党员举办“兴庆-新港携手共进,学长学姐助我成长”新老生座谈交流活动。活动邀请高年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为研一新生分享读研期间的收获与经验,帮助新生(尤其是本科不是法学专业的硕9160班的新生们)深入了解法学专业,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该活动于9月27日下午在涵英楼5-2044教室举行。

首先,博1974党支部党员何丹潆现场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实习的经历及感想。她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总部秘书处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以及日常生活,并就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渠道、招聘要求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作了重点解读,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随后,硕7155党支部党员杨乔雨、王恬、熊晓林同学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关于考证、科研、校内任职、校外实践等方面的经验。杨乔雨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法考复习攻略,包括如何合理安排时间、选择资料和掌握应试技巧;同时还强调了读研期间多任务操作的重要性,提醒研一新生们要尽快转变心态,适应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在学习方式上的差异。王恬同学介绍了自己担任硕7155班班长、金禾中心兼职辅导员的校内任职经历,表示经过这些学生干部职务的锻炼,自己从刚入学时的见到陌生人脸红到现在的面对镜头侃侃而谈,组织、表达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也提醒各位同学兼任学生职务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顾此失彼。熊晓林同学介绍了自己丰富的校外实习经历,涵盖了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等法律硕士实习求职可能涉足的机构,也谈到证券、投行非常欢迎具有金融财会和法律复合背景的同学,并分享了有关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复习经验。

最后,在座的研一新生就有关问题踊跃提问,学姐们一一作答,并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学弟学妹们有问题随时咨询。本次活动拉近了不同校区同学之间的感情,学姐们的无私分享和热情答疑,增进了研一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了解,使新同学对法学专业和法律职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为新同学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非法本到法律人的过渡提供了及时而必要的帮助,是法学院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帮助同学、发挥党员作用的体现。

 

文字:法学院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