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西迁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9/03/11 14:28:5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法学院组织硕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观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

步入展厅,“西迁精神”这篇历史宏伟巨著涌入眼帘。顺着时间的脉络,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我们“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而行”,从交通大学西迁到向西而歌,我们一路向西向西再向西,向着西部科技创新港前进。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扎根西部,艰苦创业,为建设西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用爱国情怀和满腔热血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此次参观西迁博物馆,让我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交大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深刻感受到西迁老教授们“家国天下”的情怀和“天下为公”的精神气概。作为新一代交大人,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亢亚飞

照片:谢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