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西安交通大学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法律实习生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3/07 16:40:2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召开的法律实习生工作总结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何莉,分党组成员、副庭长骆电,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及其他兄弟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郭利然主持。

会上,六巡副厅长骆电宣读了第六巡回法庭关于表彰21名优秀实习生的决定。我校博士生夏伯琛、硕士生张一、王恬、徐博、贺薇五名同学被评为第四批优秀法律实习生。出席座谈会的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法律实习生颁发了优秀实习生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夏伯琛、硕士生熊晓琳等四名学生作为实习生代表汇报了心得体会,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生白姣代表新一批实习生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的热切期待。第六巡回法庭主审法官杨卓作为法官代表发言,总结了第四批法律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对第五批法律实习生提出殷切希望。强调实习生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磨练和提高自己。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对六巡为实习生提供的指导、帮助和教育表示感谢;为实习生在第六巡回法庭收获使命担当、收获实践知识、收获司法伦理而感到高兴;希望司法实务部门与法学院校之间的合作更加深入。

何莉副庭长最后总结指出,六巡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与法律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与法律院校开展了多方位的双向交流合作,在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目前已向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选派了15名法律实习生,六巡的实习生制度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习机会与学习平台,有助于联合培养满足新时代需要的法治人才,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秀丰富的法治人才储备。

 

文字:法学院张乃钟

图片:法学院张乃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