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研究生党员聆听“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18/12/20 14:18:4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2月19日晚,法学院特邀请我校理论类社团“筑梦社”成员为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筑梦社”的成员安着吉(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和王怡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担任主讲,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筑梦社”是2017年,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五周年之际,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以及校团委牵头成立的,面向学生理论教育和思政工作的项目平台。“筑梦社”微宣讲活动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家重大战略、学校历史文化等主题展开,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和典型经验等,达到以“学生分享”引领“学生学习”的效果。

宣讲会上,安着吉同学以“改革开放促发展,和谐藏区谱新篇”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我国教育政策在藏区一步步落实,藏区群众从不愿意入党到以我党为神圣信仰的历程。并结合藏区生活、教育的前后对比图阐释改革开放对藏族人民的重大意义。王怡文同学以“抓住机遇,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爱国奋斗”为主题,通过李大钊、钱学森的事迹,鼓励青年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后,党员亢亚飞表示,改革开放让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我们更要勇于担起时代的使命,追求卓越,不断奉献。积极分子张田田表示,宣讲会的形式很新颖,两位同学的讲述让其深有感触,只有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才会真正实现民族复兴,我们应该学好本领,积极实践,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蔡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