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回首改革路,奋进新时代”—法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 发布时间:2018/12/19 11:55:4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主E910会议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党总支委员吉兰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与学院师生一同收看了直播。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学校和本人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生活在一个如此强大的国家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

硕7155支部党员高文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之后,我看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不是一朝一夕达成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勤劳、智慧和勇气的结晶。“只有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讲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中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个人价值!

硕7155支部党员杨乔雨: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党隆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溯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释放出中国活力,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靠人民的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掀开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篇章,中华民族正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听闻习总书记博古通今、波澜壮阔的话语,作为新中国的青年我数次热泪盈眶,我深信这是最好的时代,我必将以共产主义斗士的决心投身新时代的建设当中,为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硕7154支部党员李捷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改革不断推进,中国社会面貌焕然一新。在党领导下,40年披荆斩棘,40年风雨无阻,4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在各个方面的创新,这份果敢、这份执着、这份不懈,使得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亦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一大批时代楷模和行业先锋持续涌现,为引领时代进步,树立人物榜样发挥了重要作用。当代大学生,作为改革创新的坚实后备力量,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时代楷模,改革创新前辈们为目标,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和责任担当,将时代使命和自身所学融合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历史所得为基础,继续奋发向上,为中国特色的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任重而道远!”

硕8143班党员黄舜禹: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今天我有幸和大家一同观看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观看之后,我感触良多。40载栉风沐雨,40载春华秋实。改革开放如一把时间刻刀,深刻改变了中国,也广泛影响着世界。曾经,我们坐着绿皮火车看风景,如今,高铁动车让“天涯若比邻”;曾经,家乡是阡陌纵横的农田,如今,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已成为家乡的新名片。40年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是速战速决的赛跑,而是不断爬坡过坎、永无止境的旅程。改革开放四十年,谁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是你、我、他,是所有平凡而敬业的广大劳动者。千千万万的人,千千万万的日子,在这片大地上,一刻不曾停歇,一刻不曾懈怠。中国的改革开放永不停步,这是向世界的宣示,也是对中国的期许:下一个40年,定让世界刮目相看。年至不惑、今又出发,自信中国正勃发,改革开放正青春!

硕8143班党员敬素君:大会正式开始,国歌声响起,随着镜头,我看到国徽下1978-2018的标志,时光飞逝,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个年头,我们可以看到在这40年间,党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是90后,经历了大半个改革开放的历程,亲身体会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出行变革、饮食变革、教育变革、住房变革,等等。改革开放促进了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影响了世界的历程。各国利益深度融合、休戚与共。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主张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改革开放过程中许多人民,包括华侨、外国人民中的很多人都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次大会中也对部分人员进行了表彰。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硕8142班党员蔡青青:改革是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大会上,首先王沪宁同志做了开场发言,他指出改革开放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而不断提高改革的整体效益。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为100多位改革开放杰出人物颁发了荣誉奖章,他们包括马云、马化腾、柳传志、申纪兰、厉以宁、姚明、李谷一等社会各方面的建设性人才。而后,习近平同志做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改革方向、改革方法、改革路径、改革主体和改革动力作出系统阐述,不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更完备的制度体系、理论支撑,而且形成了丰富、全面的改革方法论。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

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投身于改革开放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为改革开放和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整理:黄舜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