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同学参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省内首场巡讲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18/12/17 16:56:0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2月16日早上,“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省内首场巡讲报告会在宪梓堂展开,法学院四位支部书记前往聆听本次报告会。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交大的西迁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受老一辈“西迁人”的“西迁精神”感染和激励。

2018级博士研究生夏伯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在读的法学研究生,能成为西迁的新传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在聆听西迁故事的同时,我也在心中也立下坚定的誓言,我要在这里扎根、开花、结果。在依法治国的国家政策下,崇尚法治、德法兼修,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用我从交大所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

兼职辅导员党柯同学表示,开学之初,从参观西迁博物馆到聆听西迁故事,从参观交大科研展到驻足西迁油画展,从学唱“为世界之光”到熟记西迁精神内涵,每一次对西迁精神的重温都让我感受颇深。西迁的故事再怎么讲也不会过时,今天我再一次被“西迁人”胸怀大局,以国家需要为己任,毫不犹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扎根西部奉献终生的事迹感动。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其中蕴含的精神与信念,都值得每个交大人铭记于心。不忘初心,向西而行。

2017级法律硕士白皓元同学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是一种胸怀大局、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老一批西迁人,他们以自身的艰苦奋斗,表现了与党同心同德的高尚情操,共同铸就了可歌可泣的“西迁精神”。如今新一批西迁人,也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谱写一曲为建设祖国西部而无私奉献的壮丽凯歌。

2018级法律硕士谢雨蓉同学表示,从黄浦江畔到古城西安,六十多年来,交大人向科学进军的脚步从未停止。报告会中老一辈“西迁人”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并激励着在座的所有人。西迁的队伍是庞大的,不论是教授、学者,还是医生、园丁、理发师,他们无不向我们传递着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卓越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坚定信念。饮水思源,年轻的我们感恩西迁前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优渥的学习环境。春赏樱花,秋望梧桐,如今的交大是我们读书学习、追求理想的乐园,更是我们建功立业、回报社会的起点。

今天,我们要在祖国西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必将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更需要将“西迁精神”作为精神食粮和力量源泉。作为新一代“西迁人”,新一代中国的知识分子,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起行囊就去哪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的交大人,我们时刻准备着,为交大建设,为祖国建设,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

2018年12月16日 法学院硕2018硕党支部书记 谢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