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我院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1:5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12月12日晚上七点,化工学院与法学院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开展了以“树立正确恋爱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的闫琼老师主讲,法学院与化工学院的一年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的主讲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闫老师对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及往期活动作了简单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疑惑或心理问题时积极向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

接着,老师开始讲解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开场时,闫老师就“爱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跟同学们展开了积极互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紧接着,老师从恋爱篇和婚姻篇两部分内容展开了分析:在恋爱篇中,闫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索“我爱谁”、“为什么要恋爱”、“爱的目的”、“爱如何表达及如何拒绝”、“如何面对失恋”等问题,并通过比较男生和女生思维方式差异性的方式,列出了一系列交往,沟通的注意事项。在婚姻篇中,闫老师对“为什么要结婚”、“择偶的标准及考虑因素”进行了讲解。

最后,闫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名为《好好照顾我的花》的绘本,故事虽短,但平淡中却讲述了何为正确、平等的恋爱观。“如果你是一个人,便应当做恋人。”当最后一幅画翻过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法学院同学王涵和张田田表示,这次活动的主题非常有趣,让人收获颇多。晋博艳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她更清晰了恋爱是什么以及正确的恋爱观是什么,讲座内容非常精彩,也十分实用。

 

文:蔡青青

图:黄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