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硕7155(三年制)党支部召开“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 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18/11/21 11:02:1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学习宣传榜样的力量,营造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晚,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围绕“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召开专题会议。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老师及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自己深受鼓舞,向榜样学习,无论是对个人的成长,还是对社会的发展都无疑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会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标杆。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名录制的“向榜样学习”专题视频,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视频,自己对学习榜样的内涵有了更深入了解与认识。

会上,李万强老师带领大家系统的对“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主题进行了解读与梳理。李万强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是需要我们反复不断深入的进行学习和研读的,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榜样在某种意义上也是英雄,一个社会走向何方,要看树立什么样的榜样。李万强老师指出,十九大报告之后,我国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及楷模的学习宣传越来越重视,虽然社会的文化是多元的,但是其主流应该是英雄、榜样所引领的一种潮流文化。也只有这样,国家才能不断发展,社会才能不断进步。

李万强老师指出,学习榜样本身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榜样也有其短板。而榜样重要性体现在,通过对榜样的学习,通过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和努力,社会的滚滚车轮才能不断进步。共产党员是先锋队,每名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细胞,每名党员都是党“大家庭”的成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要有意识带领大家起榜样的作用,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榜样的引领作用,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

李万强老师表示,榜样更为重要的一个作用是在向其不断看齐的过程中,使我们能够找出自己的短板和差距,激励我们不断前进,从而推动社会的进步。有一些先进人物和我们所从事的职业及背景大不相同等,甚至会使我们有种距离感,大多时候带给我们的是在精神方面的激励。但其实榜样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希望同学们平时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点滴,做个生活有心人,每个人都可以更贴近榜样,也都可以成为他人的榜样。

会上,参会党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心得。

法学院硕7155班班长、优秀研究生标兵王恬同志表示,自己在过去一年中通过担任班长,助教及兼职辅导员职位,实现了自我突破和改变。十分感谢支持和鼓励她的老师和同学,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会努力向榜样看齐,不断提升自我。

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组织委员、优秀研究生标兵王慕表示,通过学习榜样,自己额感触也比较深。很多人只是看到了别人光鲜的一面,却不知背后这些榜样付出了多少努力。做任何事情要注重过程,而不要只想要结果。在平时要多感受多思考,善于总结和找差距,只有在这样不断的反思当中才能成长和进步。

法学院硕7155优秀研究生标兵熊晓林同志表示,感触较深的是过去一年学习生活当中,自己虽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最终通过不断努力自己所取得的成长。正如这句话所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自己会不断向榜样学习,朝着优秀学生,优秀党员路上不断前进。

法学院硕7155党支部书记白皓元同志表示,通过半年以来在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实习以及对过去一年的反思,自己对于参加实践活动的比较欠缺。他认为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向榜样学习,通过学习别人的优点,反复修正自我找出不足之处,从而不断取得进步。

韩萍、王璐同志也表示,榜样给了自己前行的动力,自己会不断向榜样看齐,平时对多反思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短板,朝着时代的先锋不断努力。

最后,李万强老师对同学们在会上的积极发言予以肯定。榜样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精神和事迹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李万强老师提出号召,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将自己的学习成长置于时代大背景下,不断向榜样看齐,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科研及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为“镜”,找准自身缺点与不足。同时,我们也应该时刻树立榜样意识,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标杆,在新时代下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传承好我党学习榜样的优良家风。

编辑:法学院 韩萍 白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