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学生赴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就业指导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5/24 16:04:1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在我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三部门的共同协调支持下,2018年5月23日下午,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和大成西安青年律师成长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律师执业经历分享暨学生就业指导交流会”在位于高新区的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正式召开,包括法学院本科、研究生在内的50余人乘校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大成西安所律师王亚琼担任主持。会议伊始,王律师首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紧接着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其他各位律师的大致从业情况和各自的擅长方向。接下来,便开始正式进入到了交流会的核心部分——各律师的执业经历分享和现身的就业指导。

首先,由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辉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律师执业经历。作为房地产领域的“律界大佬”,杨律师告诉我们,要想真正成为一名成功的律师,光靠法学专业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他表示,身为在校生的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好时间,以快乐为导向地多多学习非法学专业的知识,从而为将来自己的律师执业打好基础;同时,杨律师还谈到,在当今社会背景下,培养自己在商业市场的洞察力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为此,杨律师建议同学们要经常收看中央二套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等栏目节目。

不同于杨律师为我们做的剪短精炼的分享,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另一专业从事公司综合业务的高级合伙人刘晓燕律师专门用PPT向我们作了题为“法学生的选择”的经验分享。刘律师首先从职业规划切入,向大家询问了各自大致的就业规划,接着,刘律师着重介绍了包括西安在内的整个陕西律师行业的现状、律师的工作思路以及对将来从事律师职业同学们的建议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在整个执业分享过程中,刘律师还一再向我们重申了“不要以牺牲身体健康为代价的工作”和“利用各种机会参加实习活动”的重要性,并为大家以后能够选择到大成实习表示了欢迎。

接下来,张嘉悦律师为我们分别介绍了包括武豪、张祎、张晓哲等在内的其他几位在场的青年律师。其中,武豪律师契合本期交流会指导就业的主题,站在自己的角度,向同学们全面比较了公安、检察院、法院、法学科研人员及律师五种法学生就业选择的优缺点,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选择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依据;张祎律师作为一名曾经的“学霸”法学生,她向我们解释了工作态度、执业心态和培养自己的一份特长、喜好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律师执业所需要的除专业知识以外的其他重要的能力;张晓哲律师作为一名有着较严重律师执业强迫症的青年律师代表,则向我们陈述了他认为的在校法学生应为将来律师执业培养的几种认识和能力:一是,要意识到自己所毕业的学校只是走向社会的第一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才是决定自己以后包括薪资、社会地位以及人生价值实现与否的关键;二是,要加强自我知识和能力的完善,比如,通过阅读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相关文书来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等;三是,要相信“颜值即正义”,要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职业形象;四是,要积极争取更多数量和种类的实习机会,从实习经验和感受中做出更加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最后,张嘉悦律师总结到:人生最重要的是一个过程,可能你的目标不需要太远大,但是每一个小目标的完成都是自己人生的一种经历和成长。整个交流会过程中,在场的各位律师相互补充、一一地对同学们随时提出的包括律师职业、就业选择等各种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张嘉悦律师还带同学们参观了大成的办公场所和模拟法庭;离开之际,同学们纷纷对大成律所各位律师的热情招待表达了感谢。至此,历时近5个小时的“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西安交通大学 律师执业经历分享暨学生就业指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字:李捷

摄影: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