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教学科研成果展”和“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
  • 发布时间:2018/04/20 14:33:5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418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硕果酬壮志 群星耀苍穹——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和“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在学院兼职辅导员刘桢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讲述,被一个个教学科研成果和一幅幅油画所吸引,驻足观看。

成果展上众多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都位于国内领先地位,科研团队还将许多技术性研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给予社会切实可行的贡献,充分显示出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上,一幅幅形象、精美的油画,生动的再现了交大西迁历史的画面,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普通而不平凡的峥嵘岁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至今仍历久弥新。

 

看到成果展和油画展,大家感慨万分。硕7155(三年制)党支部宣传委员韩萍说到:老教授们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爱国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交大学子发扬与继承下去。硕7155(三年制)党员王璐感慨道,理工科的卓越发明,人文社科对社会问题的剖析,丰富着交大的成长和步伐,我们展望明天,未来的创新港也一定会成为为祖国为社会贡献科研的中坚力量!硕7154班班长占妮说到,在交大的第五年,第二次走进校博物馆,同样的地方,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参观内容,不一样的心境和感受,对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到教学和科研活动中的教授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硕7154班党员马丽君说到:“这些成绩是日益积淀下来的,是一代一代的交大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油画展中交大老教授们筚路蓝缕的精神也一直激励着后来者不断前行。”硕7155(两年制)班长党柯说到,在参加完我校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开幕式之后,我积极响应学院的组织,又一次在博物馆一楼细细感受了科研成果展,展览体现出了交大人以德为先,科学尚实的优秀品质。硕7155(两年制)党员余嘉辉说到,“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展览中出现了很多‘第一’‘首次’的字眼,这不仅让我为自己身为交大人而感到自豪,也激励我在之后的学习科研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那一幅幅体现西迁建校前后的油画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代,使我们更加坚定的继续传承西迁精神,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才智!”硕7155班(两年制)党员瞿玺璞说到,前进有声,岁月无言,短短60年的社会变革、交大变迁,让我深深地感觉到自身的渺小,但时代的脚步又在启迪着我们:每个人都有让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当代交大学子,我们不仅是西迁精神的继承者,更是新内涵的创造者,传承西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我们青年人共同的历史责任。硕7155(三年制)班长王恬说到,“教学科研成果展展示的不仅是各位老师、各个团队呕心沥血获得的回报,更是他们对内心执着的追求和热忱的奉献,过去的成果已然获得,现在的“西迁精神”厚积薄发,未来的创新港指日可待,西安交大永远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文字:王恬

图片:刘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