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干部西迁精神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7/12/27 08:45:1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交大西迁老教授回信的重要指示,12月25日,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召开学习“西迁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出席会议。

王书记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向大家做了介绍。他指出,本学期伊始,学院就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交大文化,感受西迁精神。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15位西迁老教授的回信中更是强调了对“西迁精神”的传承,并且鼓励交大全体师生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今天我们组织研讨会就是借此契机,在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同时,让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进一步研讨“西迁精神”的内涵,思考如何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王书记谈到,61年前老教授们响应国家的号召迁校到西安,这种为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崇敬和传承,如今“西迁精神”也成为交大人代代相传的精神和传统,身为交大人,我们要继续弘扬传承“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不断丰富其内涵,认真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好西迁精神,如何更好地为西部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各党支部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后的感想。硕7154班党支部书记薛洋在发言中说,读了老教授们写的信函后,感受到西迁老教授们为了党和国家建设做出的牺牲,感受到了交大西迁人立志为国家建设而拼搏的理想情怀和使命担当,“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 ,这16个字并不仅仅是对老一辈西迁人精神的概括总结,更是对新时代下交大人提出的要求,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将“西迁精神”付诸行动,提升个人格局,勇于担当,尊师重道,发挥党员的创造力与积极性,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博1757党支部书记徐济宽在发言中说,老教授们放弃了上海优越的物质、经济条件,毅然决然扎根西部,投身科研与学术,他们这种崇高的精神让博1757班全体同学感动和敬佩。身为博士生,要学习西迁老人传承知识的态度,将“西迁精神”中所包含的爱国主义,乐观主义和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贯彻到科研生活的方方面面,注重实干与速度,带动与传承,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优秀传人。

最后,张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将“西迁精神”与学业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践行“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创业,成为具有家国情怀,靠得住,有担当,德法兼修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优秀传承人和践行者。

 

文字:党 柯

摄影:许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