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群策群力,追求卓越 法学院研究生会2015年迎新座谈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0/10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28日晚,法学院研究生会2015年迎新座谈会于主E-910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刘桢,秘书长陈广崟,团工委副书记、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恒敏,研究生会副主席姜山,副秘书长李亚涛以及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冯想红,以及个别兄弟学院研会主席和社团干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刘桢主持。

会议伊始,新一届院研究生会成员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的发言虽简短,却清晰明了,重点突出,只言片语便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新成员们真诚热情的青春活力骤然迸放,整个会议的氛围也由之升温。

风云际会,弦歌高扬。新入会代表贾雪娇率先发言。“我是一个渴望集体的人,对院研究生会充满了期待和向往”,贾雪娇谈及,院研究生会自由的环境、多彩的平台、优秀的师兄师姐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无不吸引着她要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与大家通力合作、互通有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从而共同进步。老会员代表张恒敏首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对校研究生会和其他兄弟友会干部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无论在学业、科研还是生活当中,树立榜样、争当表率是每一位研究生会成员的应尽之责。他鼓励大家弘天下之正道,布九州之正气,为人世之正义,才越五车,卓尔不群,展现交大法学学子应有的担当和情怀。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冯想红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勇于担当,学生工作虽然繁杂,但却能锻炼人各方面的能力;其次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时常关注家国大事,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研会工作情况,他寄语大家:一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协调好学习科研与工作的关系;二要沉下心来干实事,在工作中绽放人生的价值;三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根据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同时,他鼓励法学院研究生会强化品牌意识,注重特色发展,结合“一带一路”等当前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强化与校研究生会的交流与合作。

回溯过往初心,而今迈步从头。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刘桢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以幽默诙谐的口吻,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架与部门职能。他指出,为了服务学校以及法学院的工作大局,更好地为学院全体同学服务,院研究生会与时俱进,根据需要适时调整组织构架,在传承往届院研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保留秘书处,重新组建宣传与新媒体部、对外交流部,并增设就业指导部。部制改革使院研会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同时也为新成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接下来,他用“踏实稳健”对院研会的晋升机制进行了巧妙地讲解,鼓励新成员踏实干事,在院研会不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最后,对本届院研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本届院研会在做好迎新冷参会、春之声法律文化节等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及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将重点推出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卓讲坛系列讲座等新兴特色、品牌活动,并鼓励院研会全体成员以主人翁的姿态,为院研会的发展进言献策,为学院乃至学校的进步贡献力量。

群策群力,追求卓越。在学院领导关怀和支持下,新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将以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为契机,团结一致,携手而行,共同奏响交大法律人的“卓越”之歌!

撰稿:法学院研究生会 周资贵

摄影:法学院研究生会 李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