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根据《关于举办2015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西交学[2015]25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指数,我院举办了2015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健康月活动期间,学院开展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知识墙报展、公共平台宣传等活动。

学院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主任为法学院和前沿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做了题为“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的专题。他结合多年在研究生心理健康实践中的心得以及自身科研体会,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答问题的逻辑入手,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产生原因,是何问题,如何面对及解答问题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姚老师轻松幽默的风格和充满哲理的语言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姚斌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在主楼10层学院公告栏摆放的四块心理知识展板也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心理健康知识墙报展涵盖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专业,展现了我院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视程度。


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以“研究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为主题,突出了研究生在此次活动中的主体地位,既有校内高水平的学者讲授讲座,又有同学们的亲身参与。通过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素质,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将起到重要作用。

文字:姜山

摄影:刘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