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研究生参加创新港开工仪式感想
  • 发布时间:2017/02/27 11:06: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法学院 张梦竹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工仪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属于国家级项目,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的新校区,是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新高地,建设新型智慧学镇,建设产学研一体融合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平台。作为西交的一个知识产权人,我对此项目万分憧憬,憧憬着两年后创新港内座座科研大楼耸立,憧憬着创新港内科研成果遍地开花,我憧憬着创新港成为一带一路大学联盟的大本营,我憧憬着创新港建成中国西部的硅谷。总之,能够见证西交这开创历史的一刻我感到非常荣幸,拭目以待交大的未来更加辉煌!

法学院 夏伯琛

2017年2月26日,作为研究生代表,我满怀憧憬地参加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现场推进会,非常荣幸得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这一刻意味着西安交大再踏创业征程;这一刻令全体交大人热血沸腾,这一刻必将载入交大史册的起点!

在推进会上,我第一次了解到创新港不仅是西安交大自身的事业,不仅是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的事业,更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创新港将汇聚全球的科学家,打造全球科教重镇,成为‘一带一路’的创新源头、西部发展的智慧引擎。

撸起袖子加油干,我校此举抓住了战略时机,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强大动力引擎。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我在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一份精勤求学,为校争光的责任不由涌上心头。衷心祝愿我校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再创辉煌,愿天空之大任新港翱翔,愿大地之广承载交大梦想!

法学院 蒲凯云

怀着激动,憧憬的心情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荣幸的见证了开工仪式。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这次将成为中国高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走出的最具有标志性的一步,不同于一样的封闭式校园教育,西部创新港的建立将会使得中国能够建立一个类似于牛津大学之类的一所开放式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依托建立的教育创新基地,以后我们的交大学子必将在这里收获到比传统校园教育更加有意义的知识,无论是从生活还是学习方面,这一举措极具前瞻性!希望西部创新港早日建成,也希望看到西安交通大学更好的明天。




编辑: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