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举办“庆国庆、迎新生”冷餐会
  • 发布时间:2016/10/08 09:14: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29日晚,主E10楼大厅灯火辉煌,暖意融融。法学院 “庆国庆、迎新生”冷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院长单文华,党总支书记王保民,院长助理吉兰湘,院工会主席张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留学生教务高逸哲及法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冷餐会。主持人由来自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多米尼克、泰国的留学生刘美恩以及硕士一年级新生刘静洁和任丹伟担任。畅雅琛同学演奏的古筝名曲《雪山春晓》拉开了冷餐会的序幕。

本次冷餐会与往年相比参加人数和设备筹备规模空前。法学院首次招收的丝路留学生研究生班的30多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冷餐会首次采用的微信墙,更为冷餐会的互动增添了乐趣。

冷餐会上,院长单文华首先致辞,他向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和致以节日的祝福。在致辞中,他延伸了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他寄语同学们两点期望,即在“不忘初心”和“奋勇向前”的同时,要保持“均衡劳逸”,注重“全面发展”。最后,他寄望全体新同学能够迅速融入学院大家庭,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专业方向,也不分学历层次或者脱产在职,都能够“相亲相爱”,和谐共处。他特别指出,本学期法学院大家庭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伙伴,学院首次招收了“中澳丝路”本科生班和丝路留学生研究生班。这些新同学特别是留学生同学因为需要语言文化等重重困难,需要得到大家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能够和需要老师一道,在当好老师和同学的同时,当好东道主,照顾好远道而来的“小客人”,帮助他们迅速转变成学院的“小主人”。他还特别和同学们分享了与王树国校长一同前往香港、澳洲访问的感想和见闻,寄望法学院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全面发展,在法学院里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收获成功。

冷餐会上,法学院师生在品尝美味的水果、点心的同时,一起欣赏了师生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来自马里的留学生吴茜同学带来一首充满异域风情的民族歌曲,让同学们领略到不同文化的色彩。来自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多米尼克和研一新生刘静洁分别用英语和法语共同演绎了诗朗诵《再别康桥》。中文经典诗歌在其他语言的演绎下显得别具一格。研一新生唐雅雯身着中国古典服装,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我国传统舞蹈《惊鸿舞》,令人惊艳。研一新生蒲凯云、刘敏丹、田思艺,本科新生吴彦博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歌曲,赢得了现场的喝彩与掌声。在欢乐的气氛中,吉兰湘老师用日语为大家演唱的歌曲《我只在乎你》,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张乃钟老师演唱的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字正腔圆、韵味醇厚,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为加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到法学院大家庭,研会的同学们为冷餐会准备了多项互动游戏,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也加入到与同学们互动游戏的环节中。在“你来比划我来猜”中,留学生组合力压众人,取得第一;在“踩报纸”游戏中,留学生组合更是以超凡的默契战胜了其他队伍;法学院的中国学生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各种小礼物,留学生们通过选择礼物与同学们结对子,组成了一对一的交流伙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冷餐会的最后,单文华院长为大家带来的歌曲《明月几时有》,将冷餐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冷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马晓璞 曹瑞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