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法学院团工委、研究生会 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6/05/30 10:27:1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5月17日晚,法学院团工委、研究生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以“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要讲话,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刘桢主持会议。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

与会人员谈到,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总书记提出依法治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这是着眼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作出的精准判断。随着反腐倡廉、司法改革等一系列党的重大决策的深入开展,人民群众对于建成法治中国的期待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不仅利于当代发展,更能够将宝贵的经验制度化而福及子孙万代。

坚决反对“全盘西化”

在谈及道路问题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从我国实际出发,对于世界各国优秀法治文明成果,坚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坚决反对“全盘西化”。

作一名实实在在的“法律人”

与会人员作为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对于当前部分高校学生存在的“唯西方论”思想要时刻保持警惕,若发现身边同学存在类似倾向要随时和学院党总支保持沟通。与会人员认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如何保证法律的有效实施,是当前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和难点,而确保法律实施的关键在于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作为法学院的学生,作为一名实实在在的“法律人”,我们应该带头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到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并以自身行动带动他人,以“星星之火”促成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燎原之势”。

把“两学一做”贯彻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讨论结束后,刘桢进行了总结。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具有极高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此次组织团工委、研究生会的党员同志齐聚一堂开展学习交流,目的在于使大家沉下心来,通过学习交流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他鼓励大家学业争先,行为争范,把“两学一做”贯彻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晚上9时许,学习座谈会圆满结束。

撰稿:法学院研究生会 周资贵

摄影:法学院研究生会 贾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