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 3.15“春之声”法律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7/03/17 11:04:5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3月15日,法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春之声”法律文化节,本届法律文化节由上、中、下三个分场组成,分别为社区普法、法律讲座和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和市民对网络消费的了解,提高消费者对网络消费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社区普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在交大二村教工之家,法学院研究生会携手交大工会共同开展了线下普法宣传活动。虽然当天下着蒙蒙细雨,而社区广大教职员工对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法学院的同学们主动在过往人群中发放《消费者指导手册》,耐心地为前来的消费者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维权方式和技巧。




法律讲座——潜在消费风险及有效诉讼维权


相比往年大众化的学术沙龙分享,本届活动更倾向于专业化的知识讲座,特别邀请到毕业10周年的校友罗震东律师讲解诉讼维权方面的实务操作。通过罗律师的解读,同学们在了解网络购物法律风险的基础上,学习到了诉讼维权的有效途径和实务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诉讼维权时的管辖地选择和证据提取的学习增强了自己法律实务的操作能力。

知识竞赛——明晰法规,普及常识
为了增加活动的参与度和趣味性,本届活动举办了有奖知识竞赛。现场通过激烈的答题的比赛,帮助同学们学习相关消费者保护的法律法规,并掌握日常消费中的基本常识。


本届“春之声”法律文化节,在法学院团工委的指导下,研究生会采用多元化,多角度,全方位的活动形式,直击消费者行为中面临的核心问题,不仅提高了周边人群的消费维权意识,更加提升了法科学子的专业素质。


撰稿:夏伯琛

摄影:罗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