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评专论 >> 正文
  • 苏金远,麦迪:巴基斯坦航天与国际合作:历史与展望
  • 发布时间:2019/02/14 18:43:5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摘要:1961年,巴基斯坦任命诺贝尔奖得主Abdus Salam博士为太空和高层大气研究委员会主席,开启太空探索和利用征程,是世界上最早开展航天活动的十个国家之一。但由于经济政治环境不佳、地区动荡等因素,巴基斯坦航天未能持久发展。近年来,巴基斯坦试图通过优化国内政策和改善国际环境来扭转颓势,航天产业生机再现。历史上,巴基斯坦成功与不同国家和组织开展航天合作。本文分析巴基斯坦航天发展历程和前景,并探讨其开展航天国际合作(尤其是“弃美投中”)的政治背景和考量。

关键词:巴基斯坦航天;国际合作;美国;中国;2040愿景

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2659646183007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