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评专论 >> 正文
  • 苏金远,许丰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大关于防止外空军备竞赛进一步实际措施的72/250号决议的新要素
  • 发布时间:2018/12/06 17:43:1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摘要:国际社会就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谈判进程已经停滞了20多年。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外空军备谈判需要有所突破。2017年12月2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的进一步实际措施”72/250号决议。与之前的相关决议相比,新决议有几方面的发展。本文讨论了这些新发展,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CSFM)在外空探索与利用中的重要指导意义,以及达成该目标应采取的实践措施,特别是建立政府间专家组。提议国际社会应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始合作,为开展更广泛的外空探索和利用合作播下种子。
    关键词:防止外空军备竞赛;72/250号决议;人类命运共同体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659646183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