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评专论 >> 正文
  • 马治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背景下我国版权保护典型案例对版权产业发展的影响
  • 发布时间:2018/05/24 10:28:4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摘要:版权强国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应有之义,其为版权保护与版权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 战。将版权保护有效性分析嵌入版权产业发展实践发现,版权保护典型案例与版权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 处于割裂从而急需缝合的状态之中。因此,从逻辑进路出发阐释版权保护典型案例,认为可通过完善版权 法律保护体系、激励版权人自愿登记等方式对版权产业发展产生影响。结合近10年来中国产业发展、典型 案例发布数据,阐述版权保护典型案例与版权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而初步提出定量关系模型。在此基 础上,对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关键词: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典型案例;版权保护;版权

本文发表于《科技进步与对策》第34卷第10期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