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国际法所党支部宣讲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7/18 10:01:3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2年7月14日下午,国际法所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邀请了单文华院长和李万强副院长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支部党员同志做了宣讲。会议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单文华院长分享了《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分别从“大会主题”“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奋斗目标”及“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部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胸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求我们的学科建设,不仅仅要服务学校、服务西部,更要从服务祖国需要和国家战略层面去思考布局。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交大在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九个坚持”是我校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从学院和学科的工作来看,报告中提到的“九州名家、新港报告等品牌讲座”、“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等内容反映了法学院以及国际法所在上一阶段为学校和学科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体现了学校对国际法学科建设的肯定和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胸怀“两个大局”,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践行“九个更加”,“三看三实”的要求,以更加创新、更加开放、更加卓越、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强合作交流,开展工作。

李万强副院长在解读校党代会报告时指出,这是一份总结过去且展望未来的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报告。上一阶段,西安交通大学取得不少傲人的成绩,下一阶段,如何继续保持这股儿精气神,如何继续传承发扬西迁精神,是需要全体党员共同思考的问题。尤其在提到学科融合发展,学科体系建设时,他指出在新增专业、基地建设和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需要我们结合学校优化布局、交叉融合、完善一流学科体系这一指引继续凝练、投入,做出标志性成果、创新性成果,服务国家建设的需要。李院长还从育人的角度提出,专业课程思政方面还有进一步拓展和挖掘的空间,要坚定中国立场,落实校党代会精神,树立交大学生,对学校、对学科、对专业的自豪感。

教师党员张紫薇、谷婀娜,学生党员夏伯琛、张嘉兴分别对本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感悟进行了发言。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安婧对单院长和李院长本次的解读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就下学期支部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