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崇实书院举行2021级师生见面会
  • 发布时间:2022/07/15 08:52:2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法学院联合崇实书院于主C206教室举行2021级师生见面会,开启2021级法学专业卓越启航的新篇章。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法学院副院长丁卫、班主任王新雷、学业导师薛爱昌、教务秘书王德霞以及2021级法学“丝路涉外班”“卓越复合班”全体专业分流同学参会,崇实书院辅导员穆芊润主持会议。

丁卫老师从法科办学历史、学科师资团队、科研智库成果、教学育人环境四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机制,希望“丝路涉外班”“卓越复合班”2021级同学在下一阶段的专业学习过程中自觉传承西迁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德法兼修,努力成长为讲正气、行正道、求正义、尚卓越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王德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习中所须注意的事项,要求大家学习了解教务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学生手册所载明的系列守则。她印制了两套专业培养方案分别供两班同学传阅参考,针对学生选课、请销假、缓考等常见事项特别强调了教学管理制度规定,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为各自理想中的样子。

班主任王新雷老师是交大法学专业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他以学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勉励同学们找准人生定位,树立远大目标,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法治思维,同时殷切希望大家和快速成长的法学院共同进步,早日做出突出贡献,成就自己的事业辉煌。

学业导师薛爱昌老师强调,法学本科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必然是其个人专业能力,而专业能力则建立在本科阶段稳扎稳打,对法学基础知识牢固掌握根基之上。脚踏实地、博览群书、奋楫深耕、携手并进,是每位同学夯实法学专业基础,矢志成为法律卓越人才的题中要义。

段继超老师主导的师生交流互动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围绕专业课程安排、阅读书目推荐、涉外班复合班教学异同、交大法科办学优势等话题,与会教师逐一答问,积极回应2021级法学新生之于法学专业的求知热情和美好愿景。相信在法学院和崇实书院各位老师的引领培育下,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将在未来的学习征途中披荆斩棘,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