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重温“西迁精神”,国际法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5/09 08:32:4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28日,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心怀‘国之大者’ 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重要讲话,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安婧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她讲到,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牢记作为新时期交大人的使命,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在当前的科研工作中,将学科的建设同祖国和人民的需求紧密相连。

随后,支部党员又集体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还提到了思政课的重要性。

安婧书记讲到,“西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在学习交大老教授们甘于奉献,为祖国和西部发展奋斗终生的宝贵精神时,更要考虑我们当下的使命,真正把党的精神和传统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去。总书记讲话精神需要全体支部党员在科研和工作中不断反思、领会和实践。

集中学习后,支部继续进行了以党建促研学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由王朝恩副教授为大家做了如何撰写决策建言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