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教师率先摘得全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桂冠
  •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9:5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28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网站公告,我院民商法研究所教师薛华荣获全省“课程育人(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成为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专业课教师。

4月26日,2021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举行。从全省5570名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的180名教师线上展示,评委线下评审。经过激烈竞争,全省共评选出“课程育人(课程思政)教学标兵”13人,薛华老师是我校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本次活动分思政课和专业课两个赛道,专业课赛道集中展示高等院校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及其教学成果。薛华老师作为课程育人(课程思政)组选手参加教学展示。她从《民法学》专业课中选题,从剖析案例入手,讲法理、讲理论、讲应用,将理论传授、价值塑造、实践运用融为一体,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集中展示了我院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成果,也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评委一致高度肯定。

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一项思政课程建设“品牌”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