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立法与党内法规中心支部接收海归青年学者入党
  • 发布时间:2022/04/02 17:10:5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中心党支部召开关于接收张艾思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会议,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出席,党支部书记杜军强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杜军强首先介绍了张艾思同志的基本情况。张艾思同志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先后于2011年、2017年获得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学成回国后于2018年入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张艾思入职以后积极向组织靠拢,并于2020年初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并积极主动汇报自己的思想动向。经过长期考察培养,党支部决定召开支部大会研讨张艾思同志入党事宜。

首先,张艾思同志向大家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张艾思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尤其是在国外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与回国后的工作经历互相对比,深入地汇报了自己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改变,表明入党的决心和态度,也深深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她表示,希望继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随后,张艾思的入党介绍人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法学院副教授唐学亮对张艾思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王保民介绍了张艾思同志作为海外长期留学经历的教职工,各方面表现优异,尤其能在支部的感染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入党的积极性和决心值得高度赞扬,也正因如此才同意并愿意作为张艾思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加入组织大家庭。唐学亮介绍张艾思同志作为海归学者,其工作认真、努力,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既表明了张艾思同志入党的决心,也反映了我们支部所具有的感染力和良好氛围,所以同意并愿意担任其入党介绍人。

随后大家进行了投票,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张艾思同志为预备党员。党支部书记杜军强总结道,张艾思能够成为我们支部的一员,壮大了我们的队伍,希望大家多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张艾思同志作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学者加入支部,也让我们积累了支部建设的重要经验,因而在当下的氛围中,具有现实与符号的双重意义,值得我们认真总结,继续发扬。

最后,支部与会党员还一起进行了支部民主测评和党员评优活动。